close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電影《初戀那件小事》



  朋友慢慢推薦看一部最近常看見名稱但是一直沒有去看的電影《初戀那件小事》,是還不錯看的片子,飾演男主角Shone的是超帥氣的混血兒Mario。

  這部片讓我哭了,但其實想起來,這真的不是一部催淚片。朋友說那是因為共鳴,當我們發現劇情讓我們想到很多事情,或是當某個點讓我們開始思考,就容易受到感動,或是觸動情感,而我剛好是淚腺。



  !!!以下有雷!!!Movie Spoiler!!!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初一女孩,打扮、成績、體育等,表現都是一般,但是當她遇到了很多人喜歡的學長Shone,為了吸引他的目光,女孩Nam在所有學業上努力表現。這個故事可以說是關於一個女孩為了愛情而積極生活的片子。

  當女主角Nam從黝黑眼鏡妹變成白雪公主,又從白雪公主變成長髮馬尾無敵校花級正妹加上成績優良之後,沒想到他吸引到的卻是Chon學長的死黨Top。於是Top學長在告白之後,一直自認為是男女朋友,當然這個問題出在Nam沒有明確地拒絕。



nam01nam02



  不過看到這裡,我真覺得化妝技術真是一種神的境界!當然啦,不得不相信所謂人要衣裝!變漂亮之後,Nam也開始穿起莫名其妙的服飾,也不能說莫名其妙,只是為什麼其中有一個鏡頭她在練拋指揮棒的時候,有甚麼必要穿個厚底高跟鞋呀?

  Nam和學長們的朋友群出去玩,Top學長突然來了個所謂「我和Shone約好,我們一定不會愛同一個女孩」這個晴天霹靂的事情。說真的,這之後Top送Nam回家,就在家門口明確地拒絕了Top,然後接著Top又找了Shone說要他不能追Nam,根本Top就是最知道Nam喜歡Shone的事實吧?!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吧!

  當Nam和學長那群人有了距離後,想挽回她自己的友情。當她走進鏡頭,維持一點距離地坐在朋友的身邊,轉頭唱起歌來,眼淚在她們的臉上,但是也在我眼眶打轉了。

  我有這樣的朋友嗎?

  讀了兩間幼稚園、兩間小學、兩間國中、兩間高中、一間大學,然後是工作一共九個城市。我遺落了很多可能,我並沒有從學生時代一起長大的朋友。

  這是好是壞我不知道,但是有時孤獨會壓著我,不知所措。

  當Nam告白後掉落泳池中,劇情接連著發現原來Shone也一直都喜歡她,令人不禁感慨,人生有時就是如此,不只是在轉瞬間錯過了很多東西,有時遭受緣分宿命操弄。人,終究極其渺小。

  雖然故事結局是好的,但那其實是故事的另一個開始。我的思緒只停在Nam前往美國,而學長放下了他蒐集的本子。



arrow
arrow

    雷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