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著音樂才子周杰倫親自導演的《不能說的秘密》是一部我原本不打算去看的電影,但是因為看見了那幕鬥琴的部分而改變心意。不能說的秘密,我看上的是……

  之前在《笨蛋日記》裡面寫過一些相關的,只是那是日記。

  當看見《不能說的秘密》預告片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喜歡那種充滿聲音的故事。泛黃的畫面,瀰漫神秘的愛戀,充滿聲音的感情。

  如果不是因為讓我看見鬥琴的部分,對於其他的,我如同以往,沒有多大興趣,我不會針對周杰倫也不會因為桂綸鎂就決定去看或是不去看這部片。或許只是喜歡一種感覺,那點背景色調,還有鬥琴那幕,琴鍵上的氣勢。

  當我說我很想去看它,更多是因為不能說的秘密,不是因為《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只是暗示著我身上有多少不能說的秘密,那些比起《不能說的秘密》更不真實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可是有多少人有著不能說的秘密?有多少。撇開我身上不能說的秘密,我想我是為了鋼琴與泛黃的色澤而去看的。

  除了不能說的秘密,我看上的是詹宇豪與周杰倫的琴鍵。



  故事是這樣的,有關兩個很會彈琴的學生喜歡上對方,曲折的是,兩個人實際上存在於不同的時代。

  或許是一種夢幻,透過的是更像魔法的方式穿越時空。是穿越時空之後愛著你,還是就算穿越了時空也愛你?

  頭皮在發麻。

  那變換時代的最後一幕,我只想說,我的頭皮在發麻。

  完成一曲完美或是死。

  如果愛一個人可以過度堅決,自己與對方以外的部分,這整個世界,都是塵灰而已。



  有時候我們都期待自己會有這樣的感情,但是當感情來的時候,我們是否有這樣的勇氣。



  葉湘倫坐在那裡,賣力地把每一個該要彈奏的琴鍵組合成那首曲子,心無旁騖地一心只有一個方向,就算週遭都崩裂了,就算下一秒自己會跟著一切一起摧毀。

  心,只有一個方向。



  《不能說的秘密》,我愛你。

  不能說的秘密,我愛妳。



  葉湘倫或是路小雨,望著他們的手指攀爬在發黃的琴鍵上。經過琴弦飄散的音符,是不是他們對話的一部分呢?

  人,可以沉迷自己的聲音與色彩,絲毫不覺察,就像一個人跳舞的葉湘倫。人可以以為自己的手指,以為自己的雙手萬能。即使是那麼不真實的事情。

  魔法存在嗎?

  也只有百分之百信任才可能坐在那樣的位置上,彈奏最後一次《Secret》。



  琴樂的魔力,穿越時空並且穿透人心。



  如果在另一個時空裡面,誰看得見我寫的言語,我卻看不見對方的心意,就會窒息。

  如果在另一個時空裡面,我看見那裡傳來的言語,卻傳遞不了我的心意,就像窒息。



  他為她在畢業典禮上彈琴,只是沒有彈完而已。



  我只想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抱著什麼樣的信任,可以沉穩地按下每一個琴鍵,相信著只要按完了這串咒語,就可以到達對方的身邊。我只想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抱著什麼樣的決心,可以心靜如水,只要完美或是死。

  完美,或是,死。



  不去論這故事的結局,坐在那個位置上的那一刻,我們有誰夠堅定這樣信任呢?





  不能說的秘密。

  連彈椅上,我很久很久沒有坐在那裡了。

  手指已經生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