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電影《奇妙的旅程》081221



  讓我落淚的電影,其實我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最近情緒波動較大,還是真的因為這部片子的關係,落淚。

  《奇妙的旅程》,主角卻是以往總在節目上搞笑的黑人陳建州,所以當聽說有這部片的時候,我其實很期待,我期待這部以黑人來擔任角色的片子糾結了這樣的劇情將會演變成什麼樣子。於是,我得到了答案,腫了眼睛,然後遭人嘲笑腫得要命的兩眼。



  一直以來,對聲音很有意見的我,看見了這部充滿聲音的故事。

  人,總是有太多的爭執與吵鬧,從來不曾有過願意讓自己靜下來的空間。故事中的李斌,或是年輕的齊麗,都不曾靜下來感受。因為周遭的環境、自己的聲音,都太複雜、吵鬧、紊亂。

  十年,一直不滿意自己的生活,每天帶著一張全世界的人都欠他的表情的李斌,學會了靜下來,記起了自己的聲音。齊麗到了最後,忽然學會了原諒。然而,是否這時才學會的課程,已經太遲了呢?

  清澈的聲音,是否真的可以洗滌人心呢?我一直懷疑著,但是我想,那是可以的。

  因為,有著清澈心靈的人,才能夠傳達出真正清澈的聲音。就好像《奇妙的旅程》中的小朋友,他們的清澈與純真,洗滌了李斌,讓他重新聽見那種屬於自己,也屬於心靈的聲音。



  「這裡的每個人都知道他們回到天上的時間」。

  十二歲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來,卻平靜得彷彿她從來就知道,在她的身後有一對翅膀。



  親愛的天父,在樂園之下,有多少知道回到天上國度時間的孩子,請給予他們相同的平靜,請看照他們歸去的道路。

  孩子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