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mp_Ashin

電影《翻滾吧!阿信》



  想當年在看《愛情白皮書》的時候,真不喜歡那個講話結尾老是要嘟出個嘴型的瞿守治,沒錯,就是彭于晏。但是後來,特別是這次的《翻滾吧!阿信》,把他在我腦海的印象洗刷了一遍,大幅提升。會注意到這部片除了因為身材忽然滿點的彭于晏,靠!(Sorry!身材也太太太……好了點吧!)這麼養眼的畫面加上這幾年對他印象的爬升,加上聽說故事很好看,再加上有位叫「龍哥」的女孩說多多在裡面看起來還不錯,所以當然要看囉!但是看完很久才找時間寫就是了。



  !!!內有劇情!!!Movie Spoiler!!!



  故事從一個叫阿信的小男孩開始,如果先不說阿信他其實是林育賢導演他親哥哥,光看電影標題就忍不住要懷疑,那不是五月天的演唱會嗎?但其實真的不是,因為叫阿信的小男孩加入了有很多瘦皮侯小男孩的體操隊。

  阿信家開水果店,單親媽媽用慈愛照顧養育阿信和阿信的弟弟。阿信從小學就開始加入體操隊,一直到長大成人都還繼續訓練。相信很多看到這裡,應該都和我一樣覺得這真是一部熱血故事啊!

  當我們正在盼著阿信參加比賽應該是要得冠軍之類的這個時候,阿母出場了!她希望教練讓阿信退出體操隊!此時,爆出了驚了我一大下的消息。

  啥?阿信長短腳?

  Anyways,此時阿信(和我)在不明就理的情況下,憤怒地離開了體操隊,回家繼承家業賣水果。後來才知道原來媽媽是因為他小時後有罹患過小兒麻痺,造成他長短腿,所以擔心體操路太坎坷,也擔心他的健康。但是阿信那時候並不知道,從此阿信和媽媽的關係也就愈走愈遠,成天和一起混的兄弟菜脯(柯宇綸)在外面打架鬧事。然後,終於鬧出事。

  但結果他們就是以為把木瓜(陳漢典)這個死對頭大頭目的兒子小混混不小心殺掉,直到他們逃離家鄉,混黑道混到菜脯掛點,阿信回家,才發現……靠(再次Sorry!)原來木瓜整顆好好的。唉,原來那個陳漢典演的木瓜根本沒死,柯宇綸演的菜脯倒是一命嗚呼。

  人家說:「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雖然阿信沒有跌倒,但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也就是體操,在比賽前中斷了,於是浪子回頭的阿信,要再從體操爬起來。

  這部片很真實地是一個熱血的運動故事,但也夾雜了「艋舺」之後的浪子回頭。但是阿信在故事的最後不只是為了他自己戰勝體能,贏得好分數,他也幫他的B.B. call小姐,達到一種精神狀態(不是靈異,我覺得在這個部分,阿信替599小姐把她心中喜愛運動的心情一起帶到一個戰勝的領域裡)。



  是部值得看的電影唷!



  不過,我會好奇,如果菜脯沒有死,阿信會回家嗎?



  來一張,亮眼!

Jump_ashin2


arrow
arrow

    雷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